白桃汽水罐

周太靓汤:

薄荷青桔冰露--提神醒脑 (做法请点击菜名)

三伏天保持神清气爽实在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,大量的体能消耗,加上睡眠不足等原因,很多人在整个夏天表现得精神萎靡,或者心情烦躁,或者无法集中思绪。所以,夏天的养生之道,除了养身,更要养心,唯有心静才会自然凉。人的七情六欲,无非发乎于心,所以,只要把心放下,就没有什么受不起的东西,包括这酷暑天。

当然,做到以上境界需要修为,更需要强大的内心,周太自以为做不到,但也不必气馁,因为我们还有秘密武器:【薄荷】。

薄荷是一种很常见的草本香料,中医认为:性凉味辛,有宣散风热、淸头目、透疹之功,具有兴奋大脑、促进血液循环、发汗,与消炎鎭痛、止痒解毒和疏散风热的作用。

薄荷最简单的食用办法就是:“茶饮”,可以健胃祛风、祛痰利胆、改善感冐发烧、咽喉肿痛,并能消除头痛、牙痛、恶心,及皮肤搔痒、腹部胀气、腹泻、消化不良、便秘等症状,且可缓促进新陈代谢,其淸凉香气,还可平缓情绪,能提神醒脑、身心欢愉、帮助入眠。

既然这么多好处,还不赶快泡一杯来喝,周太来做一款简单又好喝的【薄荷青桔冰露】,提神醒脑,这个夏天少不了,分享给大家。



评论

热度(428)